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条热闹古街 浓缩三国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体验:锦里

  2004年元旦,位于武侯祠旁的锦里开市,从此成都就多一条中外知名的民俗风情街。成都开展创佳工作以后,锦里又有哪些变化呢?昨日,记者漫步锦里,感受了一番三国风情。

  小吃都用英语标注

  昨日中午,走进锦里大门,记者注意到街边一些标志牌都使用了中英双语。在张飞牛肉店门口,一位“猛张飞”两眼圆睁站立,吸引了不少游客合影留念。在锦里左边的美食区里,排列着二十多家小吃店,每家店里都摆着独特的小吃:三大炮,竹筒饭,荞面粉,豆腐鱼……每样小吃的招牌下面都写有中英双语。记者看到,就算没有导游陪伴,成群结队的老外仍能看着英文菜单,向店员点菜,然后吃个不亦乐乎。

  漫画家锦里画人像

  在锦里,有不少身怀绝技的民间艺人正在演示绝技。记者注意到,一位用米粒刻字的艺人摊位前拥挤了不少游客,很多人都拿着他刻的米粒细细观看。还有位打着“泥人张”牌子的艺人正在给一位外国女士塑像,鹰勾鼻、高颧骨、金色卷发,这位艺人几下就捏出了形象。那位外国女士非常开心。在锦里,还有卖布鞋的、卖中式器具的吸引着游客。记者特别注意到,在锦里深处,有两位漫画家,一中一西,摆摊给游客画漫画像。那位美国漫画家卡多那画的人物形象都非常夸张滑稽,但是神态却很好。而中国漫画家画的则比较含蓄一些,同样传神。不仅如此,锦里的酒吧也非常有特色,在屋檐下古式桌凳成排摆放,游客坐在上面点着饮料,惬意地聊天。

  “汉朝”车站方便游客

  走出热闹的锦里,门外车水马龙,记者突然注意到武侯祠旁的公交车站变了模样:车站的顶部被修成一个汉朝的屋顶样式,廊柱也漆成了红色,整个站台变成了汉代的房屋。在车站里,有一张大的交通地图,上面用中英文清晰地注明了公交车在成都市的行车路线,地图旁边的标牌上,并排列着到达武侯祠的公交车57路、8路、10路、53路、302路、301路等的经停站点,非常便于查阅。

  ·老百姓谈创佳·

  市民:到锦里逛更方便了

  家住东二环附近的唐婉丽:走在锦里古街青石铺成的路面上,触摸着墙壁上的道道砖缝,簇拥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心里特别踏实。在锦里,可以感受到四川传统的特色,也能享受到现代的服务。成都创佳开始后,我发觉不仅锦里有了更多的提高,而且到武侯祠和锦里的交通也更加方便了。我们朋友之间休闲常要找个“窝子”,以便聚会。今后,锦里也可以成为我们聚会的“窝子”了。

  本报记者 谭麟 兰松 李豫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