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男生轮滑遇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15 北京晨报

  被大货车撞倒 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凌晨,11名北大轮滑队的学生一时兴起,打算轮滑去天安门。在路上,一男生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受伤男生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路上轮滑属于违章。

  ■事故经过

  货车撞倒轮滑队员

  昨天,北京大学相关负责人叙述了事情的详细情况。20日晚,北大部分爱好轮滑的同学在校内交流中心门前广场一起练习。21日凌晨零点左右,由于意犹未尽,11位同学临时起意,决定去天安门。1时50分左右,当经过莲花池小马厂附近时,一辆同向的大货车撞上前面的一辆小货车,大货车偏出车道,冲向辅路,撞倒数学学院的李向明同学,并继续撞进人行道旁的一家店铺。在场同学当即拨打了110和120。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将李向明送到了世纪坛医院抢救。但经过一个小时的抢救,仍未能挽回李向明同学的生命。现海淀交警支队正在依法对这次事故予以处理。

  ■善后处理

  在场同学接受安抚

  事故发生后,北大数学学院老师、校学生工作部老师赶到了医院,校保卫部也指派专人与海淀交通支队协调沟通情况。北京大学相关负责人说,李向明同学的家长目前已经赶到北京,北大正在派人安抚家长和在场的其他同学。

  昨天晚上,北京大学轮滑协会原定的活动已经取消。

  链接·法规

  马路轮滑违章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强调,在车行道上进行轮滑、滑板、滑板车等运动属于交通违章行为,将予以严查。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交通道路上行驶需要路权,而轮滑、滑板这些运动并没有被有关部门定为交通工具,也就是说没有路权。当轮滑者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行进时,不可避免地会对车辆和行人造成影响,这就侵犯了他人的路权。一旦发生问题,轮滑者有很大责任。

  晨报记者 代小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