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多种形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讯 连日来,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追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功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这几天,在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地的甘肃省会宁县、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宕昌县哈达铺、西路军殊死突围的高台县等地,迎来了一批批重温红色历

程的游客。甘肃省旅游部门近日精心推出一批“红色旅游”新景区(点)、新线路,让游人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追寻红色革命历程。10月18日,投资2100万元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会宁县正式开馆。同日,甘肃省在会宁县举行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暨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10月16日,福建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著名的革命老区龙岩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福建省和龙岩市50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纪念大会。

  青海日前启动“唱一首长征歌曲、朗诵一首长征诗词、举办一场长征精神报告会、讲一个长征故事、看一部长征影视片”的“五个一”长征精神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西宁市贾小庄小学多功能阶梯教室里,学校五年级的全体同学正在参加“扬长征精神,做红军传人”主题队会,年近九旬的老红军黄太兴给孩子们讲起长征光辉的历史;西关街小学9岁的陈浩毅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制作了由“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等一幅幅图片组合起来的长征缩影剪贴报。据介绍,“五个一”长征精神进校园第一阶段活动中,有关党史专家学者将走进各高校,为学生们带去“长征精神”专题报告。同时,青海一些中小学也将陆续开展报告会、文艺演出等相关活动。

  10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回汉各族人民载歌载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暨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70年。1936年5月,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甘宁省,解放了宁夏大片土地,并在同心设立了大本营。同年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回汉人民,在同心清真大寺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大会,建立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开创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的先河。

  (综合本报记者李战吉、江宝章、周志忠、曾华锋、刘鑫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