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泠印社出版社编纂《中华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西泠印社出版社编纂《中华大典》

  计划出“历史地理典”20册4000万字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昨天,国家《中华大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西泠印社出版社承接《中华大典·历史地理典》编纂出版工作的消息。

  据介绍,《中华大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一项重大出版工程,也是建国以来最大的出版工程。《中华大典》的一级经目共分24个“典”,二级经目设上百个“分典”,全书预计节录经典古籍2万多种,总规模8亿多字,是明代《永乐大典》的2倍多,清代《古今图书集成》的4倍多。该工程从1992年正式工程启动,已有3个典陆续出书。

  此次由西泠印社出版社负责的《中华大典·历史地理典》,分为《总论分典》、《自然分典》、《人文分典》等4个分典,计划20册、4000万字。

  昨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介绍,到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时,将基本完成大典的编纂出版工作;到2010年“十一五”规划期末,大典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杭州市有关方面表态,“作为一项跨世纪的国家标志性文化工程,西泠印社出版社参与其中的编纂出版工作,这对出版社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杭州市“文化名城”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22102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