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和塔昨日传唱英雄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通讯员 王洁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姚震/摄

  早报讯 老杭州都知道,杭州三塔全国驰名:老纳一般的雷峰塔,美人一般的保俶塔,将军一般的六和塔。今天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日,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钱江管理处和浙江省作家协会广邀天下英雄登英雄塔、颂英雄诗、观钱江潮。

  本次登塔活动,以六和塔7级为段,象征红军长征途中7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地方——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雪山、草地、延安。主办单位还模拟红军队伍,分别由杭州市园文局和省作家协会领导以及大学生代表带队,在六和塔下激情朗诵长征诗篇。杭城数百位见义勇为勇士和战斗老英雄代表还进行红军长征知识竞答。

  传说中的六和塔,还与《水浒传》上三个大名鼎鼎的历史人物——鲁智深、武松和林冲相关。昨天,由杭州市武术协会的武术名家扮成的三位历史英雄,也在六和塔下亮相比试。看到三位哥哥在台上威风凛凛,台下的“李逵”也忍不住露了一手。

  “杭州这个城市以秀丽柔美著称,然而要成为一个国际大都市,总还缺些阳刚之气。”著名作家王旭烽说,“巍然屹立钱塘江畔的六和塔,为杭州平添不少英雄气概。林冲、武松、鲁智深这三个《水浒》中最可爱的人物最终都归宿于六和塔,这也许是施耐庵对六和塔英雄气概的一种认可。”(2210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