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兔儿泉”水到底能不能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岳雁

  早报讯 在西溪路的古荡派出所旁的一堵围墙内,有一口叫“兔儿泉”的山泉,水质明净。多年来,许多居民都来这儿取水。可昨天早上贴在泉眼旁边的一纸告示,却让居民们望而却步。

  白色粉末吓退取水居民

  “兔儿泉”位于西溪路455号与457号之间的一棵大树底下。“兔儿泉”有两个井口,一口半圆、一口方形,潭底有珍珠状的气泡不断往上冒。但昨天,泉底却多了一层白白的粉末。

  “这口泉眼有100多年了,四季不干。每天凌晨3点钟,就有人来这里取水了。”住在附近的潘大妈自豪地说道,她还特地从家里取来一杯泉水让记者尝尝。泉水冰凉,有股甜味。“不过今天来取水的人都被这层粉末吓得不敢打水了。”

  潘大妈说,一直来,圆井中的水是可以饮用的,方井中的水则用来洗衣服和养鱼。说这话时,又有两位老人来打水,他们望了望泉底的粉末就摇摇头走了。70多岁的钱大爷告诉记者:“我来这里打水已经有11个年头了,这水质不比虎跑泉差,现在却不能取水,真是太可惜了。”

  说是消毒为啥不盖公章

  潘大妈说“兔儿泉”已有上百年历史可是有根据的。据有关资料,清代嘉庆年间,龚定庵就曾作诗“鳞砌苔封鹅子石,泉出清胜兔儿泉”,《杭州市志》中也有“兔儿泉”的记载。

  “兔儿泉”水量稳定,即使在最干旱的1924年,泉水也未曾干涸。

  “前天傍晚5点多的时候,有几个人来这里贴了张通知,还往泉水里撒了很多白色的粉末,也不告诉我们啥原因就走了。”潘大妈摇摇头,一脸无奈。

  在泉眼附近的墙上,记者仔细看了这张通知,上面只说泉水正在消毒,要大家不要取水。可整张通知上,既没有明确的消毒时间,也没有加盖公章。

  “我们都习惯喝这泉水,一天不喝就不舒服,这通知到底可不可信呀?”潘大妈希望有关部门有个明确的说法。

  有关部门会及时作出答复

  记者随后联系了杭州市防疫站,由于正好是双休日,值班人员表示对具体情况不知道。记者又打电话到西湖区疾控中心,一直没人接听电话。最后,据古荡街道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听说要对“兔儿泉”进行消毒的事,但由哪家来操办就不清楚了。不过,值班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查明此事,明明白白地告诉居民。(22103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