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遗址又现遇难者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9·11”遗址又现遇难者遗骸

  迟到的“发现”激怒遇难者亲属

  美国工人在纽约世贸中心原址挖掘孔道时发现了一批“9·11”恐怖事件中遇难者的尸骨。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警方和法医专家当天开始在这一地区展开挖掘,以寻找更多遇

难者遗骸。

  “零地带”的这次发现再度引发“9·11”遇难者亲属的不满。他们要求立刻停止正在世贸原址上展开的重建工作。

  挖掘孔道时偶然发现

  世贸中心业主是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眼下,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正在“零地带”展开重建工程,工程主体是一座高约540米、造价73亿美元的“自由塔”。

  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发言人史蒂夫·科尔曼20日说,港务局的一名承包商和“康·爱迪生”电力公司的一名员工19日在挖掘孔道时,发现了一些“9·11”遇难者尸骨,其中较大的包括手臂和腿部骨骼。遗骸发现地点位于“9·11”纪念日时遇难者家属宣读遇难者名单的讲台附近。

  此外,在昔日世贸大厦南部一座建筑的房顶近期也发现数百片骨骼残骸。那座建筑“9·11”之后就被包了起来,直到发现那些遗骸后才获准被拆除。

  从2001年9月11日晚间开始,在持续9个月的世贸中心倒塌现场清理工作中,搜索人员共找到约2万件遇难者遗骸。但在“9·11”事件的全部2749名遇难者中,至今尚有1150人的家属没有得到遇难者尸骨被找到的消息。

  家属要求停止重建工作

  最新发现激怒了遇难者家属。一个名为“恰当安葬”的“9·11”遇难者家属组织要求停止“零地带”的重建工作,以便展开新一轮系统化搜索遗骸的工作。一些遇难者家属还敦促美国国会和纽约州检察长埃利奥特·斯皮策对有关部门未能完全挖掘遇难者遗骸一事展开调查。

  在当天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在“9·11”事件中失去哥哥的罗莎利恩·塔隆说:“这些骨头都是母亲所生。”

  市长开会讨论重新搜索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0日在市政府与纽约市高级官员举行紧急会议,目的是讨论为何恐怖袭击发生5年后还能找到遇难者尸骨,以及确定需要重新搜索的地区。

  纽约市去年通知“9·11”遇难者家属,遇难者遗骸搜寻及辨认工作暂停,期限可能是数年,原因是在法医对残骸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鉴定时发现,许多已找到的残骸受温度、湿度和时间的影响,已无法通过它们验证遇难者身份,而所有已知技术手段均对此束手无策,需要等待新的DNA识别技术。

  纽约市首席医学检验官赫希今年9月说DNA鉴定技术有了进展,“身份验证新手段即将出现”。(2210903)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