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城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绿城大事记

  ★1998年,绿城足球俱乐部在杭州成立。随后两年征战乙级联赛。

  ★2000年11月29日,绿城和延边俱乐部签约,斥资2500万元,全盘接手甲B延边队,并定下来年进甲A的目标。

  ★2001年,在前国家队助理教练谷明昌率领下,绿城开始征战甲B,帐下有韩文海、谭恩德等国内名将。

  ★2001年5月19日,绿城主场迎战上海中远,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由于主裁判张宝华的一个误判,最终被2比2逼平。赛后,球迷异常愤怒,绿城也就此开始走下坡路。

  ★2001年10月6日,中国足球队在沈阳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权,绿城却在主场0比6输给长春亚泰。赛后,董事长宋卫平宣布开除5个队员。随后,绿城受到中国足协重罚,两个赛季不能引进或转会国内球员。

  ★2001年12月初,绿城联手吉利,树起反黑大旗,让中国足坛直打寒战,成了中国社会的一个热点。可惜,最后除了主动交代问题的裁判龚建平锒铛入狱,反黑不了了之。

  ★2002年,名头很大的英国教练霍顿执教绿城,带领一群年轻队员获得了联赛第7、杯赛前4的不错成绩。

  ★2003年7月,霍顿下课,黎兵接掌绿城。联赛结束后,绿城获得第10。

  ★2004年,在绿城开始教练身涯的前八一队队员、杭州女婿王政接过绿城教鞭,带领球队获得联赛第8。

  ★2005年,在王政的率领下,绿城最终名列第三,离中超只有一步之遥。

  ★2006年10月21日,绿城客场1比1逼平河南建业,16胜4平3负积52分,提前一轮冲超成功,6年征战后,终于杀入中国顶级联赛。(22115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