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别陈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送别陈述

  早报讯 在那个缺少娱乐的年代,因为有了一句“根据我的情报……”而有了笑声;在那个清贫的年代,因为有了“这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而变得生动。

  昨天上午,著名演员陈述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10月17日中午,这位有“

情报处长”美誉的上影集团演员因病在上海去世,享年86岁。

  陈述的妻子李波说,丈夫生前最喜欢一张穿着晚礼服、扎着紫色的蝴蝶结、戴着金丝眼镜的照片。陈述曾经告诉她,如果有一天自己去世,不要给他穿上传统的寿衣,他要穿着这身晚礼服。

  到现场为陈述送行的有数百名除影视界人士和近千名群众。其中包括陈述生前好友孙道临、严顺开、叶惠贤等。孙道临坐着轮椅,表情凝重。当轮椅被推到陈述的遗体前时,他一时悲痛难忍,热泪盈眶,还坚持着站起身来深深地鞠躬。严顺开、叶惠贤等人也向陈述鞠躬并献上白花。姜文虽然没能亲自前往,但托人送去花圈:“尊敬的陈述老师走好。” 来送行的影迷大多数都上了年纪,他们是属于陈述那个时代的影迷。有人还表示,希望能再看一次陈述的电影,可惜他就这么离去了。

  据了解,为了缅怀这位杰出的表演艺术家,CCTV电影频道将在10月23日-25日上午10时30分时段,临时撤换原定播出的节目,特别安排播出陈述的三部经典作品:《渡江侦察记》、《开枪,为他送行》以及《飞来的女婿》。(2211203)特约记者 陆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