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金!中国体操的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八金!中国体操的童话

  早报讯 一个中国体操的童话在丹麦诞生了!

  四块最重量级的团体、全能金牌,中国拿了三块,曾让人们激动不已。但好戏还在后头,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军团再掀夺金狂潮,凌晨的单项决赛中,程菲跳马、肖钦鞍马、

陈一冰吊环,5块金牌中国队拿了3块;而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最后五项决赛中,杨威再夺双杠金牌,成为真正的“全能冠军”,一人独得三金,程菲也再夺自由体操金牌,同样一人得三金!

  最终,中国队一共夺得8块金牌,远远超过了之前单届世锦赛5块金牌的纪录,一连串的“创历史”、“破纪录”,让本届丹麦奥胡斯第39届体操世锦赛,真正成为中国队的舞台!

  程菲——女队新领军人

  在女团比赛为了保险而并没有使出“程菲跳”绝技的程菲,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女子跳马单项决赛中,终于出招了。凭借这完美的一跳,她无可争议地卫冕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两夺世锦赛冠军的女子体操选手!势不可挡的程菲又在昨晚的自由体操决赛中再接再厉,一套超高难度的动作被她演绎得如信手拈来,于是她的笑容再次在最高领奖台绽放。一人独得三金,程菲成为中国女队的新领军人物!

  夺金后的小姑娘毫不谦虚地说:“我现在实力挺强大的,前一段时间心理不是很稳定,影响了发挥,但随着比赛进行,我状态也渐渐回升,现在感觉很不错。”

  杨威——老将就是宝

  同样是湖北人,小姑娘程菲能连夺三金,老将杨威自然不会落后——在拿到团体和个人全能这两块最重要的金牌之后,杨威虽然昨天凌晨在吊环上输给师弟陈一冰,但很快在昨晚的男子双杠项目中再度夺金!

  虽然已经是27岁的“高龄”,但昨晚的杨威没有让人失望,尽管他在双杠比赛中第一个出场,但他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得到了16.075的高分,这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此后老对手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和希腊选手特索拉基蒂斯动作完成得都不错,但在难度上都不如杨威,最终杨威依靠高难度加高稳定性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肖钦——鞍马的教科书

  上届世锦赛夺冠让肖钦有了“鞍马王”的美名,如今在丹麦,肖钦再进一步地成为了“马神”,他在鞍马决赛中动作漂亮,稳定性高,教科书般的动作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16.025分,肖钦成功卫冕世锦赛鞍马冠军。

  夺金后的肖钦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奥运金牌的渴望:“今年实行新规则后我已经加了三个难度动作,不过为了2008北京奥运会,我的难度还得继续加。而且,我也不能只比鞍马一项,团体比赛的其他项目我都得好好练。”(2211402)

  记者 吴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