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总统再向以色列“开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55 山西日报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在大规模群众集会上再次猛烈抨击以色列,称以色列政权会“消失”。他同时警告欧洲国家不要支持以色列,否则将在中东地区引起仇恨,这种仇恨爆发后,会让欧洲“受伤”。

  伊朗把每年斋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反对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耶路撒冷日”,伊朗群众20日在全国各主要城市举行集会,纪念“耶路撒冷日”

,美联社报道说,参加者达数百万人。

  伊朗方面认为,黎以冲突中,黎巴嫩取得了胜利。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讲话中重申了这一观点,称真主党武装人员和巴勒斯坦年轻人的意志粉碎了以色列不可战胜的“虚假神话”。

  内贾德还在讲话中警告欧洲国家,需要同以色列保持距离,否则会“引火烧身”。他说:“你们应该相信那一政权不能持久,它不会对你们有利。你们支持它得到了什么?除了仇恨什么都没有。”

  内贾德发表这番讲话后,英法两国迅速做出回应。

  英国首相府的一位发言人说,“这和内贾德先生以前说的一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严肃对待伊朗问题的原因。”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表示,内贾德的讲话“不可接受”。他说:“我谴责伊朗总统今天发表的不可接受的言论。”

  美国和以色列尚未对内贾德的讲话做出回应。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在内贾德讲这番话的前一天曾警告说,如果伊朗不放弃核计划,将会“付出代价”。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