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打莲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55 山西日报

  时间:2006年10月16日

  地点:晋城市物贸广场

  天气:阴有小雨

  主要人物:晋城市直各口、各县区17支代表队的3130名普通职工和115名处级以上干部。

  中秋的一场毛毛雨不期而至,晋城市物贸广场周围绿意犹在的草叶上镶嵌着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水珠,不时“倏地”滑落到草缝间,一阵阵嘹亮的歌声从广场南侧的舞台传来,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群伫立在广场,静静聆听一支支正气之歌,此时的物贸广场是歌的海洋,心灵和寓意丰富的歌曲一起激荡。晋城市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暨“国土杯”廉政歌曲大赛正在举行。

  “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八荣八耻’人人须知,讲道德,树新风,从我做起用行动落实……”上午九时,晋城政法口代表队的一曲《八荣八耻人人须知》拉开了比赛序幕。铁面无私的司法干部歌唱的感情丰富;默默耕耘三尺讲台的辛勤园丁尽情放歌;白衣天使的歌曲情真意切;舞文弄墨的宣传工作者英姿飒爽、豪气冲天……一支支代表队“你方唱罢,我登场”,现场气氛相当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人群中,一位带着小孩的老者眼睛湿润,他激动地说:“我就住在附近的凤翔小区,今天听到久违的歌声,就带着孙子出来看看,原是一名军人的我,战争年代打过仗,和平年代当过官,听着昔日熟悉的歌声,我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现在的干部应以抗战史上一个个‘永远的丰碑’为楷模,廉洁奉公当好人民的公务员。”

  下午4时30分,毛毛细雨变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台下五颜六色的“伞花”开满了整个广场,舞台上身着洁白比赛服装的队员像一支支雨中绽放的莲花,傲然屹立分外娇艳。9.90分、9.85分、9.90分……舞台下前排的20个评委给高平市代表队亮出了开赛以来的最高分。

  舞台的灯光亮了,街上的街灯亮了,人们的心里更“亮”了。

  比赛晚上7时结束,全身被雨淋透的晋城市纪委副书记李江龙对记者说:“莲花是廉洁的象征,我们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组织歌咏比赛的目的就是培养各职能部门的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在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两个‘务必’。”

  本报记者李全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