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灵丘“四零新风”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55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米厚民通讯员刘润和)灵丘县全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树立“四零新风”,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即“零时间停留,零关系办事,零环节审批,零距离服务”,把一些高高在上的管理者,变成不折不扣的“政策超市”服务员,每个“窗口”就像一个商店的服务柜台,各个“服务项目”醒目地张贴在“窗口”前。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灵丘县的机关行政效能,今年该县新上项目20多项。这是记者10月13日从灵丘县得到的消息。

  他们推出“三大实招”,一是限时服务制,探索推行“超时默认制”和“缺席默认制”;推行并联办公审批办法,并联审批时,一个政府部门不到,视同“默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二是两次终结制。企业或群众在一个部门或一个窗口办理手续,第一次告知所需要的审批材料和相关要求,第二次在手续齐备的情况下,必须按规定时限批办完毕。三是特事特办制。对外来投资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制度,招商局按照“一家受理,各家配合,并联审查,限时完成”的程序进行,不用再到各个职能部门去盖章,而是由招商局组织协调各相关参审部门进行联合审批。

  为有效地推进“效能革命”,他们还在机关干部队伍中掀起了一场“问责风暴”,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逐步建立健全执法责任制、失职追究制等制度,同时还建立了效能举报投诉机制。目前,该县的马头关煤焦管理站、县旅游公司和独峪信用社等被亮黄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