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摄影初学者的10点建议(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六、增强纵深感

  纵深感对于照片非常重要,每个摄影者都不希望自己拍摄的照片没有立体感,看起来就像是个平面。所以在拍摄中,就要适当地增加一些显示纵深的物体。比如拍远处的山脉,可在画面的前景加上人物或一棵树。

  七、正确的构图

  摄影构图中突出主体最简单的方法,是将主体居于画面的中心。但总是将被摄物体置于中间会让人觉得厌烦,摄影中较常见的就是黄金分割构图,即画面被均分为三个部分(水平和垂直),然后将被摄物体置于等分线上或是交汇处。所以不妨用用黄金分割来构图,使构图多样性。

  八、捕捉细节

  使用广角镜头可以拍摄较大的场景,但是这样的拍摄会让你丢掉很多细节,特别是有意义的细节。所以有时候应该使用中长焦镜头,使画面变小,捕捉到有趣的细节。

  九、预先调焦拍摄人物

  在拍摄人物时,可守株待兔,在确定拍摄位置和角度后,预先调节曝光量及焦距。力争在短时间内拍摄完毕,减少被摄者的紧张情绪,得到表情自然的照片。

  十、发挥镜头的最佳效用

  一般镜头的最佳光圈是5.6-8,即把最大光圈向小光圈方向拨2-3档。保持相机的稳定,掌握正确的持机方式和身体姿势,选用较高的快门速度,如135相机100毫米镜头,最好用1/125秒速度。如果必须用较慢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则应使用三脚架保持相机的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