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泠印社要编《中华大典·历史地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章晴 蒋梦桦

  本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江吟从国家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手中接过一纸协议书,正式承接《中华大典·历史地理典》的编撰出版工作。这是西泠印社在连续获得国家级社团、国字号博物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后,又取得新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承担国家重要文化工程项目建设。

  《中华大典》是国务院批准的一项重大出版工程,也是建国以来最大的出版工程。这部中国古代典籍的百科全书,将以古文献汇编的形式,对上自先秦、下迄辛亥革命的历代优秀文化典籍,进行梳理汇编,提供准确的古籍分类资料。

  全书预计节录经典古籍2万多种,总规模8亿多字,是明代《永乐大典》的2倍多,清代《古今图书集成》的4倍多。

  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到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时,将基本完成大典的编撰出版工作,到2010年“十一五”规划期末,大典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