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5老人千里骑行井冈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前天傍晚6点钟,余姚77岁的退休工程师包维煊回到了家。在过去的17天里,他和另外4名来自余姚和宁波市区的老人完成了一个壮举:他们组成一个“夕阳红健身车队”,骑自行车到井冈山再返回。更让人惊讶的是,这5位老人平均年龄超过了70岁,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1岁高龄。

  包维煊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他长期参加体育锻炼,尤其喜好骑自行车。他和4名队

员都有骑车远行的经历。今年9月,包师傅又筹划起了新的线路,最后他和队员们把目的地选在了革命圣地井冈山。10月2日,他们从余姚起程。

  这一路他们每天平均要骑行140多公里,早上5点左右就出发了。为了充分保持体力,下午3点多就开始休息。在一路的骑行过程中,这5位老人成了明星,不断有人对他们表示敬意,还有人陪他们骑行。

  一路上山路、坡路不断,不过5位老人都咬牙坚持了下来,10月10日他们终于到达了井冈山市。当地有关部门表示,长途骑自行车来井冈山的人不少,可他们绝对是年纪最大的一批。他们在井冈山参观游览了两天,10月12日启程回家,于昨天傍晚回到宁波,整个井冈山之旅历时17天,总行程达2000多公里。

  包师傅说,这次体力消耗比较大,近期他们不打算再安排新的计划,但他还会坚持每天的日常训练,因为他有一个最大的梦想,那就是2008年骑车上北京,为奥运会呐喊助威。

  李锋 陈健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