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父母 决心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36年前,赵女士在浙江省妇女保健医院出生后,被送给了人家。如今,生活在河北的她,十分迫切地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究竟在哪里。前天,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后,两天来,不少读者纷纷给本报打来电话,提供线索。

  那年那天,医院诞下两个小孩

  72岁的陈大伯打进电话时很激动。他说,三十多年前,他的侄女曾经把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儿送给了山东部队的一对夫妻。那个孩子也是侄女生的第三胎孩子,她们是通过杭州某部队的一名老乡,将孩子送到山东的。孩子的养父那时已是部队的排长或者连长了。他希望“落叶之秋”能寄张照片来,看看像不像。

  昨天,记者把陈大伯的来电转告了“落叶之秋”。她说心情很激动,毕竟有点眉目了,“不会放过任何可能的线索”。她还提到,她在杭州有个“阿三姨妈”,她是外婆的干女儿。

  昨天,记者与“阿三姨妈”取得了联系。然而,她也不知道“落叶之秋”亲生父母的消息,只知道他们当年好像是住在转塘那边的。

  记者为此又与省妇保医院取得了联系,请他们帮助查找一下。据省妇保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调查,1970年9月30日,有两个产妇在该院生了女儿,而且都是第三胎,一个是红卫公社向阳大队的左美娟,另一个是萧山的钱淑君。但“落叶之秋”是不是她们中的一个生的,无法肯定。况且,时隔30多年,现在她们在哪里,也无从查找。

  福利院长大,也想找父母

  还有一名跟赵女士有相似经历的中年女士,昨天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赵女士的经历勾起了她对往事的回忆,她也想寻找亲生父母。

  这位名叫奚青的中年女子说,她是1963年8月15日被人送到杭州儿童福利院的。由于她身上没有任何只言片语,也没有什么包裹之类的东西,儿福院只能根据她送进来时的年纪大小判断,她大概出生在当年的5月。“奚青”这一名字,也是儿福院取的。

  奚青说,她上小学时就听邻居说自己是抱来的,但是,为了不让养父母伤心,她一直没有问他们自己的身世。前年,养父母先后去世了,她这才想到要查查自己的身世。“我总感觉来到人世一趟,如果连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都不知道,有点遗憾。”

  奚青说,养母去世后,她曾专门到儿福院查过当年的资料。但上面只记载着她是在杭州列车段被人发现的,后来送到了城站街道,再由城站街道转送到了儿福院。

  本报记者 方云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