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典西安”在大明宫遗址奏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前晚,由2008奥运会总导演张艺谋担任名誉导演的“2006·盛典西安”超级实景文艺盛典,在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大明宫遗址奏响。磅礴而不失精致的环节设置,梦幻的舞美、灯光,锦上添花的多媒体和水幕等高科技手段,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丰盛文化大餐。

  本次盛典是由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及组织团队策划实施,活动调集包括中央歌舞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等国内顶级演出团体,邀请国内外奥运冠军、文艺巨星参加

演出,堪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序曲,是“陕西人民迎奥运”的开端。更有媒体称这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的预演,也是总导演张艺谋的小试牛刀。

  从现场嘉宾、观众以及媒体的反应来看,此次预演堪称圆满。

  大明宫的太液池是唐代最著名的池苑,也是唐玄宗和宠妃杨贵妃在夜间最爱流连的地方。繁星点点、荷花艾艾、碧波戚戚——“2006·盛典西安”再现了唐玄宗与杨贵妃当年池边耳畔私语的浪漫景象,配以鲍国安的诗朗诵《长爱歌》,那一刻没有人愿意再去追究杨贵妃是否是红颜祸水,只想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全天下相知相爱的人们。

  在VCR送来何振梁先生的祝福后,涅莫夫、滕海滨、邓亚萍、李小双、高敏、田亮、刘翔、李婷、孙甜甜、王军霞、霍尔金娜、约翰逊、王义夫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十三位奥运冠军着唐装亮相盛典现场,为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送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的卡雷拉斯也为祝福北京奥运现场放歌,更用中文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在那遥远的地方》,赢得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 大 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