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百姓拍的DV颁出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为迎接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12日,本报与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举办的“民间DV大赛”正式开锣。时至9月30日截稿,18天时间,本报编辑部共收到了近30部DV作品。近日,经过评委和专家们的紧张评选,4个大奖和10个入围奖名单终于出炉。10月24日,颁奖典礼将举行。

  DV迷展现个性

  朴实、写意、诙谐、煽情……不同的风格共同记录下了那些真实的、诚恳的、善良的、有趣的故事。DV拍摄者中,既有富有激情的年轻人,也有壮心不已的老DV迷。作品形式更是不一而足,有风光片、纪录片、故事片,甚至还有MV。这些故事展现的都是真情实感,拍的是老百姓自己,讲的是老百姓的故事,展现的是DV者真正的个性。

  4个大奖各有归属

  在这些作品中,有不少作品都值得一看。其中别具特色的4部作品获得了评委、专家、读者和网民的喜欢。“最富创意奖”谢天是浙大的学生,其作品《完美》是一个短片,故事情节略显简单,但演员表演比较到位,音乐也配得不错,一些细节处理得较有创意。“最具人气奖”给了《美丽的西湖》的作者陈功,这部以西湖荷花为表现主题的DV片,在钱江晚报网络版论坛“演出开始了”栏目中,人气指数一直很高,不少网友都留言表示这一作品展现了西湖的秀丽特质。“最草根奖”给了《矮人阿擦的故事》的作者朱兰庆,朱兰庆是一个超级DV迷,寄来了不少DV作品,大都以草根的生活为题材。《矮人阿擦的故事》表现了一个在街头擦皮鞋的矮人的故事,朴实而感人。“最先锋奖”给了《惊魂六小时》的作者郑毅,该片题材大胆,更为难得的是分寸把握得比较好,讲了一个被劫持的女车主与劫犯斗智斗勇的故事。

  10个入围奖鼓励参与者

  另外,为了鼓励积极参与民间“DV大赛”的DV迷们,本报与电影节组委会特意推出了10个入围奖。陈华泉《京杭大运河》、舟扬《新西湖印象》、沈王丁《似夜》、赵忠成《无罪的杀戮》、凌文丹《生死7分钟》、宋慧《大明山休闲之旅》、刘苏平《人生:在藏书和美术间展开》、孙示健《一群爱唱歌的人》、楼旭东《伴我天涯路之灰坪摩托车旅行》和网络泡泡《景宁贫困孩子的生活》获得了这10个奖。

  颁奖现场专家点评

  本报与电影节组委会将于10月24日下午两点举行颁奖典礼,地点是浙江日报大楼三楼会议室。希望获奖的14位DV作者都能准时出席。在颁奖现场,还将有专家现场点评这些DV作品。本报也欢迎DV爱好者一起来交流和切磋。同时,精选过的第二批DV作品,将在杭州涌金广场花园的大屏幕上播出。读者也可上钱报论坛qbbbs.zjol.com.cn“演出开始了”栏目,观看参赛作品的视频。

  本报记者陆 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