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胚胎干细胞治脊椎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柳叶刀》

  美国科学家最近通过将胚胎干细胞移植到实验鼠的脊椎管内,有效改善了其因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导致的运动神经功能障碍。

  研究人员从一个8周大的流产胚胎中提取出干细胞,然后经过培养后将其移植到实验

鼠体内。“我们感到十分惊奇,因为移植后的干细胞并没有受到周围退化的细胞的负面影响。而此前,许多人认为将健康的细胞移植到病变部位后,健康细胞会受到病变细胞影响而同样开始退化。”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说。

  据悉,研究人员完成移植治疗后,实验鼠原先瘫痪的下体运动障碍出现了明显改善。

  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是一种使身体无法运动的进行性疑难病症,患者最后会因不能呼吸而死亡,著名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即患此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