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最佳 成都有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最佳成都有资格

  莱因哈德·泽尔滕:欧洲经济学会主席、德国科学院院士、波恩大学教授。1994年因其在“非合作博弈理论中开创性的均衡分析”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博弈论、实验经济学、有限理性和行为经济学。

  本报记者 宋元东 摄影 刘晋川

  昨日,青城山迎来了世界科学界的一位泰斗,他就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洲经济学会主席、德国科学院院士、波恩大学莱因哈德·泽尔滕教授。“ very beautiful!”初次来到青城山,泽尔滕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泽尔滕先生高兴地说道,除了美食外,没想到成都的风景也这么棒。他表示,今后每年他都会来到成都,将他的智慧播撒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青城山是个适合思考的地方

  泽尔滕教授此次是到成都访问的,当听说鼎鼎大名的青城山就在成都后,喜欢登山的泽尔滕教授特地在回德国前提出要来这里看一下。走在石阶上,沐浴着从山涧拂来的秋风,听着山谷中飘来的阵阵音乐,泽尔滕教授对青城山的景色连连赞美。他说,自己见过世界上的许多名山,但还没有见过如此清幽的地方——这里林海莽莽,层峦叠嶂,植被青翠欲滴,好一个清幽的地方,“青城天下幽”的美名果然名不虚传。泽尔滕教授还笑着说道,这里不仅适合登山观景,还是一个非常适合思考问题的地方。

  科学家在成都设实验室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以泽尔滕教授名字命名的“西蒙—泽尔腾行为决策研究实验室”在西南交大建立。这是我国西部地区首个经济学实验室,与以往的研究方法不同的是,它将以实证的方法研究经济学。泽尔滕教授此次来到成都正是为实验室作指导。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要选择在中国成都建立“西蒙—泽尔腾行为决策研究实验室”时,泽尔滕教授说,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刺激了需要更加广泛深入的科学研究。中国科学领域中存在许多需要开发的研究方向。他希望能在这方面对中国的科学进步有所帮助。

  以后每年都要来成都

  “成都给我的印象很不错,我喜欢这里!”泽尔滕教授毫不掩饰对成都的喜爱。他说,成都是个很大的城市,对喜欢步行的他来说,可能得花一个月才能把成都逛完。除了漂亮的青城山,这里还有带辣的四川美食,这也是他喜欢成都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还有些遗憾地说道,成都还是大熊猫的故乡,虽然这已是他第三次来到成都了,但由于行程安排紧凑,下周一就要回国的他还是没有机会亲自去看一眼大熊猫,所以感到有点遗憾。

  “把实验室放在成都,真是个正确的选择!”泽尔滕教授说,以后,他每年都会来到成都这个美丽的地方。当记者谈到成都正在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时,泽尔滕教授肯定地表示,我认为成都应该有这个资格,因为我也喜欢这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