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谣传“要涨价” 周至闹“盐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勇钢)近日,周至县的居民们发现,食盐在许多副食店成了“紧俏货”,有商家的说法是“上面好一段时间已没有供应盐了”,也有人说是“盐快要涨价了”。

  在西安工作的杨女士回周至老家过周末前,母亲叮嘱她多买几箱食盐带回老家,因为最近周至县闹“盐荒”,到处都买不到食盐。昨日回到家一打听,确实如此。杨女士说,由于附近买不到盐,她的一些邻居为了解决吃饭问题,还出现了饭盛到碗里后四处借盐的笑

话。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周至县城了解“盐市”。连续询问了包括2家综合超市在内的10户商店,竟然有7家称没盐可卖。

  在走访的2家超市里,记者清楚地看到,一袋袋食盐摆放在货架上。超市服务员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买盐的人比平时多很多,“平时一天也就卖出去不到100袋,但最近每天都要卖出去300多袋,最多的一天超过了500袋”。当记者问起“听说盐要涨价”时,服务员说,他们超市没有任何涨价的消息。在另外七家副食商店里,店主的说法都如出一辙:“最近上面没有供应盐”,都说供应有点紧缺。

  周至县盐业公司的一位姚姓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听到食盐要涨价的消息。他说,盐业公司最近的配送很正常,除周末休息外,每天都在按市场需要向各商家批发食盐,不存在“上面不供应”的问题。

  周至县经贸局的一位负责人说,最近县城关于食盐要涨价、且出现部分商家没盐销售的情况,县上有关部门已获悉,并认为食盐涨价的消息纯属谣言。这位负责人还想通过《华商报》告诉当地那些有盐而不卖的商家,故意囤积食盐属于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