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 为“准星警”举牌亮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经过仔细筛选与评定,主办方最终确定了由20位市民组成的市民评委团。评委团将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中,为11位来自锦江公安分局巡警(防暴)大队的“准星警”举牌亮分,并从中直接选出9月份的捕现、查缉、救助3名星级能手。而昨日,“星级巡警”公开评选的市民征集阶段正式落下帷幕,同时20位市民评委相约来到巡警大队警营,现场“初审”了候

选的11位“准星警”们。

  市民评委

  个个都是热心肠

  昨日上午9点,由20位市民组成的评委团来到锦江公安分局巡警(防暴)大队,在这里探访正在积极备战的11位“准星警”。据介绍,评委团中既有高校研究生,也有来自社区的普通群众,还有消防11中队队长。涉及人员广,可谓涵盖了社会各个层面。

  在评委团中,也不乏《成都日报》的老面孔,48岁的廖冰虹便是典型的代表之一,去年五月份他曾应招作为本报的文明监督员,走街串巷倡导文明行为,“我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毕竟是为人民警察打分,这也是我们老百姓的荣幸!”除了廖师傅之外,60岁的退休干部胡丽天也是我们的老面孔,在去年本报的“心灵工程特别行动”中,胡丽天曾作为10名爱心守护者之一,负责监督爱心卖场,并荣幸地成为了“十大爱心”市民。按胡丽天的话来说,这次担当评委,也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准星警”

  精心准备“大考”

  上午10点左右,在简单地参观了警营后,评委团来到大队会议室,与11位“准星级”的110巡警进行了面对面接触。不知是一夜工作下来的疲劳,还是面对“考官”们有些紧张,11个小伙子显得有些拘束……原来,这些即将应考的“准巡警”们一直都在精心准备着周末的大考,即便是在白天的休息时间,大伙也在不断地修改讲稿,锻炼台上的演讲水平。

  “这次评选的紧张感,丝毫不亚于当年的招警考试……对于我们来说,这一颗‘星’虽小,但却代表着对一个月来的工作成绩的肯定,尤其是群众选出来的,更是具有含金量!”候选巡警肖平说。不过,肖平很有信心,“抓贼都不怕,还怕台上的几分钟?”

  听着巡警们的介绍,好奇的评委们也提出自己的问题,“如果遇到持枪劫匪怎么办?”“如何判断扒手的动机?”……一连串的问题就像是提前进行的测试,让“准星警”们应接不暇。当然,提问的同时,不少评委也为小伙子们支招,“上台要抓准一个典型事件来说”、“演讲的时不要东张西望”……按评委们的话说,“巴不得他们个个都是打满分!”

  增加环节

  神秘提问考反应

  结束了警营的探访,20位市民评委和11名“准星警”来到位于三圣乡幸福梅林的五牛广场,对今天的活动现场进行了考察。在这里,各种场地器材已全部到位。

  在考察中,大伙又提出了一些建议,之后经评委团商议决定,在今天的活动中增加一个问答环节:即由评委给每个参选的巡警提出问题,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出最合适的回答,并以此作为打分的依据。

  据介绍,今天上午9点30分,本次“星级巡警”的最终决将选在三圣乡幸福梅林拉开帷幕。20位市民评委将根据11位参选巡警的自我介绍、演讲成效、应答水平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前三名。如果出现相同评分,将参考962211热线投票情况,高票数者胜出,成为“九月之星”,之后由参与活动的群众为获胜民警挂星。

  “星级巡警”公开评选市民评委名单

  廖冰虹 男 教育培训

  张见远 男 医生

  胡丽天 女 退休干部

  朱芝介 男 工人

  高其龙 男 川大研究生

  赵 熊 女 川师大研究生

  陶少华 男 川师大研究生

  张乐乐 女 LG电子公司员工

  周太安 男 市骨科医院副院长

  孙 建 男 消防11中队中队长

  朱 萌 女 下岗群众

  宋 杰 男 下岗群众

  周 红 女 三圣乡副书记

  杜 斌 女 东光小学教务主任

  刘开良 男 东怡社区工作人员

  钟秀华 女 东怡社区工作人员

  吴 捷 男 钢管厂生活服务部副部长

  余文娟 女 钢管厂生活区物管部经理

  李其和 男 钢管厂五区社区工作人员

  张艳淑 女 钢管厂生活服务部家委会

  本报记者 杨甦 朱光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