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新加坡教学生华文程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一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教育部政务部长颜金勇二十日表示,整体来说,新加坡学生掌握华文的能力近几年来有所进步。

  颜金勇当天是在为新加坡学生关于华文的三项比赛主持颁奖仪式后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

  新加坡教育部今年起在小学推行华文改革,颜金勇说,在小学华文教改当中,最重要的是要提高学生学习华文的兴趣,让他们能够更加轻松、有把握地学习华文。长此以往,希望能够提高他们的华文水平。

  由新加坡中学华文教师会举办的二OO六年全国中学生华语演讲比赛、全国学生中英文互译比赛,以及全国中学生现场电脑创意写作比赛,共吸引将近三百名学生参加,有五十六名学生得奖。这三项比赛二十日举行颁奖仪式。

  评判之一的华文学习研究院院长蔡志礼博士在仪式上讲评中英文互译比赛时说,评判团对今年参赛者的表现感到满意。他指出,多数学生在中译英时表现出一定的水准,程度不相上下。而在英译中的部分,学生程度的差异就比较明显。

  中英文互译比赛高中组冠军徐志霙受访时把自己对中英双语的掌握能力归功于父母。她说:“在家里我跟爸爸讲英语,跟妈妈讲华语,所以我从来不会觉得英文或华文比较难。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他们在家里没有学习华文的环境,所以才会觉得华文难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