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好的办法是和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00 光明网-光明日报

  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房子,显得有些陈旧。推开房门,却是另一番天地:深红色的地板、雪白的墙壁、浅色的窗帘,客厅还摆着一套红木家具。你很难相信走进的地方是一家破产企业的宿舍区。

  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在已经破产的原重庆特殊钢铁集团公司厂区中间。这一片的10来栋8层小楼,曾经是厂区内最好的房子。“现在肯定不能算好房子了,

新修的都是一二十层的电梯房。”陈福生的妻子金女士拉开窗帘,旁边是几栋新楼。

  “企业特别困难的那一阵,真是没想到这一辈子还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金女士说,离开企业后,丈夫陈福生先后到长沙和广东清远做建筑工作。这几年经济形势不错,他们的业务也一年比一年好。

  企业破产后,周围的邻居一度都处境困难。但重庆的快速发展,使他们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楼上的刘先生家最近又买了一套新房,准备将现在的这套旧房出租;隔壁的张女士家,儿子大学毕业后去了深圳,正催老俩口一起过去住。

  对于和谐发展,金女士有自己的体会。她说,六中全会公报说: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国家发展了,重庆发展了,我们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了。(本报重庆10月2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