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路公交车对上百司乘人员进行手语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黄颖) 在我市“创佳”工作中,对全市公交行业的服务规范提出了更高要求。昨日,记者获悉,为给沿线为数不少的聋哑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市公交集团301车队专门请来了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对100多名4路公交车司乘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手语服务”培训。随后,乘务员们还将进行“手语服务”考试,通过考核者才能上岗。

  昨天是培训的最后一天,记者在301车队会议室看到,来自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手语老师正为数十名4路车乘务员上课。只见乘务员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认真比划着,不时还咨询老师“××站的手势这样比对不对?”“以后再遇到聋哑人,我就可以用手语告诉他,‘到站了,该下车了’,免得他们老是容易坐过站,”一位乘务员如是说。

  据介绍,4路公交车的运行线路从茶店子中心站开往五桂桥中心站,是贯穿蓉城东西的主干道,也是我市首批打造的精品路线之一,日载客量达3.7万人次。4路车所在的运兴三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4路车线路经过市特殊教育学校,每天都会有不少聋哑人士乘坐这趟公交车,“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这条线路的乘务员能够用简单的手语为他们报站,同时还能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问路等。”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16路、1路、34路公交车的300多名乘务员也通过了专业手语培训,并实现手语报站和简单的手语服务。有关负责人称,今后还将对更多线路的乘务员进行手语培训,让残疾人也能轻松、方便地在成都乘坐公交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