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保家庭孩子:努力学 政府助你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从2001年以来,我市“低保对象帮困助学”专项救助工程已帮助1.7万低保家庭孩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此举为全国首创;

  ■成都市委、市政府向社会郑重承诺,确保全市所有考上大学的低保家庭子女都能

得到帮助,按时上学,这一做法在全国也是首创。

  昨日下午,在市委宣传部与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第16期“同心行动·成都讲坛”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成都慈善会副会长杨晓红介绍了成都慈善事业的发展情况,并感谢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踊跃奉献自己爱心。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和企业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携手共助困难群众。活动中,有市民现场就用手机向慈善捐赠热线发送了短信,还有市民报名参加慈善志愿者队伍。

  帮困助学面广

  全市低保家庭孩子不用愁

  在昨日的讲坛上,杨晓红介绍说,成都市委、市政府向社会郑重承诺,确保全市所有考上大学的低保家庭子女都能得到帮助,按时上学,这一做法在全国都是首创。

  杨晓红还“拜托”现场观众一件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或你的邻居是低保家庭,并且家中有即将考大学的学生,一定要告诉他们:只要你努力学习,政府和社会都会帮你。同时,一组数据也给低保家庭的子女吃了“定心丸”:2005年,帮困助学救助人数达到3332人,今年救助的人数已经超过了这个数字。初步统计,6年间,全市有17147名低保家庭子女领到了帮困助学金,按时上大学,此举也为全国首创。

  捐款增速较快

  四年累计3871万元

  6年共发放帮困助学金3416万余元,而这笔资金绝大部分来自成都慈善会募集的善款。

  据介绍,我市从2003年起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当年募集资金140.08万元,2005年达到1010.29万元,2006年迅速攀升到2241.9万元。

  根据对成都和武汉、长沙、太原、石家庄、郑州、合肥、南昌7个中部省会城市2003--2006年慈善捐赠情况的对比分析,四年里,我市募集慈善资金累计达3871万元,居八个城市之首,增长速度也居首位。

  善款使用严格

  使用情况网上定期公布

  “每一分慈善捐款都将全部用于贫困救助,决不滥用。”对于善款使用,杨晓红表示,除了邀请义务监督员外,他们还会在网上定期公布有关信息。

  杨晓红说,运用慈善捐款,成都慈善会连续推出了“阳光圆梦工程”、“阳光育苗工程”、“阳光新居工程”等系列活动。

  活动计划丰富

  年内全国发行“阳光贺卡”

  杨晓红表示,我市慈善事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与东部沿海城市还有一定差距。2005年,我市募集善款1010.29万元,人年均不足1元;而杭州为5375万元(不含各区县募集数),人均8元左右;广州为5306万元,人均7元左右。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今后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活动:今年年底前,将正式面向全国发行“阳光贺卡”,一年一次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在准备当中……

  本报记者 李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