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神经“嫁接”新术式手术攻克医学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由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郑州大学神经泌尿外科研究中心主任肖传国教授和博士生导师高晓群教授、杜茂信副教授共同完成的医治大小便失禁体神经“嫁接”新术式手术,攻克了世界医学难题。经裘法祖等7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组成的专家组鉴定认为,这一成果开辟了神经泌尿学新领域。

  河南周口男孩阳阳先天性脊髓脊膜膨出损伤神经,出生后大小便失禁,17日上午躺

在郑州大学神经泌尿外科研究中心的无影灯下,接受我国创立的体神经“嫁接”新术式,并从此甩掉了伴他4年的“尿不湿”,恢复了正常的大小便排泄功能。

  据专家介绍,先天性大小便失控是常见的出生缺陷疾病,长期以来,国内外临床上多采用插导管、埋入神经刺激器及膀胱扩大等方法,但治疗效果不理想。

  据郑州大学神经泌尿外科研究中心术后随访证实,这一新术式通过患者自己的体神经与内脏神经“嫁接”,不仅让患者恢复了大小便功能,也使患者的性功能得以改善,基本达到了正常的生理状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评价说,这将有可能解决目前我国众多脊髓损伤病人的大小便失控的问题,极大地提高病人生活质量和自理能力,且能节省大量的医疗费用和人力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