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援菲最大项目“北铁工程”正式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2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马尼拉10月21日电由中国政府贷款、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承建的菲律宾北吕宋铁路(北铁)项目一期一阶段工程20日在马尼拉大区的卡洛奥坎正式开工。

  菲律宾副总统德卡斯特罗和众议长德贝内西亚参加了开工仪式。德贝内西亚说,北铁工程将大大改善马尼拉大区交通和居住拥挤状况,使马尼拉拥有一条连接北部各城市的铁路,将推动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驻菲大使李进军在开工仪式上说,中国派出了最佳施工和管理团队,以保证这一标志中菲两国合作的重要项目的建设顺利进行,造福菲律宾人民。

  当天,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总统府会见了前来参加开工仪式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任洪斌。她再次感谢中国政府为北铁提供优惠贷款并派出优秀工程技术人员负责项目建设。

  北铁项目是中菲经济合作的最大项目,也是中国在东南亚最大的基础设施援建项目。北铁一期一阶段工程是从卡洛奥坎至布拉干省首府马洛洛斯,全长约32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