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复建能否提升国人自豪感(网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7 江南时报

  10月21日,人民网主页刊登《圆明园复建争议中启动》一文,引发了人民网网友对此的诸多看法,有支持的,有反对的,现将部分网友的留言摘录于此。

  IP:221.1.91.★伟大壮举!应给予所有政策性支持!重建圆明园标志一个强国富民时代的到来!不忘历史开创未来!两个圆明园永远的不能忘却的记忆!

  IP:58.51.106.★用你自己的钱,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不违法就行。

  IP:61.149.84.★我们不需要这样的豪华和奢侈。中国还有许多事情要办,也还有几千万人等待着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脱贫,还有许多古老的、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需要我们去维护,还有许多河流、水域需要我们去治理,还有许多孩子等待着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走进学校,享受他们应该享受的权利……总之,我们急需要钱的地方还很多很多,一切有正义感的人、一切不想去追求虚名的人、一切真正为子孙后代谋福利的人,是不应该、也不会拿出钱去搞那些虚荣的东西的。

  IP:61.144.170.★圆明园的历史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沉痛经历,重建与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个国人都要发誓决不让历史重演。

  IP:222.213.95.★这是中国的耻辱!知耻而后勇,我们是一个容易忘记的民族。圆明园不能重建!

  IP:222.80.99.★简直是对历史的奸污!复制圆明园是以营利为最终目的!这种以异地复原的劳民伤财工程不会起到教育后人的作用!反而会引来全国民众的唾沫!

  IP:58.62.39.★200亿可以让多少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IP:58.17.200.★200多亿修复圆明园,修好后门票可以回收投入资金,如果200多亿拯救老少边穷地区,就不值得了,因为只有付出,绝对没有回报,市场经济人人都是奸商,个个都会算账。

  IP:60.214.119.★圆明园本来就不是我们的什么自豪纯粹是腐败的封建统治者的糜烂生活的写照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要这些破烂玩意给人民添堵是何用心。

  IP:219.128.169.★复建圆明园是劳民伤财之举,是一种不顾国情中还有大量穷苦人在艰难过日子的情况下沽名钓誉的败家子做法,办此事者是要受到人民唾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