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厅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核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小雷) 本报昨日刊登的《南京沃尔玛熟食后场惊爆丑闻》一文,在社会上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反响。然而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新街口万达购物广场沃尔玛超市内,看见卖鸡腿柜台前和前几天相比冷清了不少。江苏省卫生厅有关人士明确表态,本报的报道已经引起厅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连夜开会,部署核查工作。

  本报昨日接到了很多市民的来电,一位张先生在看过本报的报道后,告诉记者:“

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吃沃尔玛超市的鸡腿,以前经常去买,但没有想到这鸡腿是怎么加工出来的,自己这辈子再也不会去买了。”另一位王女士也表示,以前就报道过很多大型超市,存在严重的卫生质量问题,但这些超市似乎根本就不当一回事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查处力度。消费者刘小姐认为,这些超市在宣传上都夸大其词,极力标榜自己,都说自己的管理是多么的严格,品质多么的好,一旦出现了问题,不是积极整改,而是想办法去掩饰推托,来保持自己所谓的公众形象,那么这种做法恰恰适得其反,一个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企业,应该敢于将自己的问题暴露在阳光之下,坦诚面对。

  记者随后联系了沃尔玛超市方。该超市事务部的叶春秀经理表示,她已经看过这篇文章了,对本报涉及的问题予以否认,认为报道中的一些情况失实。叶经理声称,他们超市的鸡腿,不可能堆在地上,也不可能不经过清洗就去烹制,至于接到通风报信转移“问题鸡腿”的事,就更不可能了。叶经理告诉记者,超市有着完善的规章制度,管理也非常严格,她自己每周会去后场检查一次卫生,从来都没有看见过报道中出现的现象。记者问:“作为管理方,能否保证超市后场每天都没有发生过此类情况。”叶经理却表示:“不能保证。”

  昨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厅获悉此情况后,高度重视,针对沃尔玛超市所的卫生问题以及走漏突击检查消息的事件,召开了专门的会议,进行了研究、讨论,并连忙于昨晚紧急部署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立即进行调查,同时省卫生厅表达了对媒体的感谢,称调查结果一出来,就会联系本报。

  就此事件查处的结果,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