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学者把脉“新苏南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肖遥) 地处长江之滨的江阴近期可谓喜事连连,先是不久前在央视“中国魁力城市”评选中荣获“中国最佳经济活动城市”,近期又将全国第一个县域经贸委员会“安家”在此,前日首届江阴国际咨询委员会暨产业集聚与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齐聚江阴,就以江阴为代表的苏南强县如何保持经济可持续性发展,以及发展“新苏南”模式等重要课题献计献策。论坛上,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提出,江阴可持续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认为,江阴的产业集聚和城市国际化发展已经处于全国前列,但保持可持续发展却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是经济能量突破区域限制的难度不断变大,其次是制造业基地遇到了环境生态的困难,第三是在经济转向现代化的过程中遇到了如何发展“人的现代化”课题。

  有关专家还指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新“苏南模式”和加大走出去的力度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江阴应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由传统产业向现代化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在不打破现有行政区划的情况下,如何实现跨区域的经济联动,被学者们认为是全国性难题,而江阴和靖江两个地区的跨江联动开发成功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被誉为是“开明人士高明和精明之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