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冷空气后天南下驱灰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时节)昨天15时30分,广州市发布了历史上第二次灰霾天气黄色预警信号,在一场短暂的秋雨过后,能见度比上午略有好转。不过,市民们要想让灰霾交还清新明净的天空,至少得等到后天北方弱冷空气抵达之后。届时气温也将略有下降。

  广东最近天气很不稳定,昨天继续受弱变性高压脊控制,在白天,大部分市县都是多云到阴天的天气,西北部、中部、西南部出现了分散性阵雨,其中,南海和鹤山的部分地

方午后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并录得超过30毫米的雨量。雨水没有拂走秋日的热气,全省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仍在30~32℃之间;早晨的最低气温在22~24℃之间。

  早晨绝大部分市县一如既往地出现了轻雾和灰霾的天气,其中珠江三角洲及附近地区的龙门、三水、广宁、新兴、云浮、高要、连山测到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雾,其中连山的能见度低至300米。广州市在早晨也继续出现了轻雾和灰霾,上午8时五山观象台测到的能见度1500米,并于15时30分发布了灰霾天气黄色预警信号。下午的雨水也是有一搭没一搭,截至下午4时,五山观象台没有录得降水,白云、荔湾等部分地方录得了小雨降水,有雨水的地方能见度稍有改善。最低气温24.7℃,最高气温30.8℃。

  “恶形恶相”的灰霾有望从明天夜间起略为收敛,明天夜间到后天,北方弱冷空气将陆续影响广东各地,并将有一次小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能见度有望逐渐改善。但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全省仍然受暖湿气流控制,大部分市县以多云间阴天天气为主,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早晚容易出现轻雾和雾,能见度较差。

  广州这几天都有点阵雨,能见度较差,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