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多种活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紧接A1版)本次展览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广州市文化局、广州警备区政治部联合举办,省、市领导、嘉宾和群众近300人满怀崇敬心情参观了展览,反响热烈。此外,全省各地基层还举办了报告会、读书会、研讨会等多种活动纪念和宣传长征。

  10月18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广州

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的“长征颂”——广东省暨广州市老干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歌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

  近日,省委领导同志和各地、各单位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健在的红军老战士、老同志,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纪念活动期间,全省各新闻媒体还纷纷开辟专栏、专题,发表理论文章和回忆纪念文章、老红军访谈等。本报特别推出大型报道《红旗飘飘——我心中的长征》,专访《红旗飘飘》老编辑、亲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将军,再现当年采写、编辑《红旗飘飘》的全过程。从9月6日开始,本报记者从87岁的老红军路正品手中接过红旗,兵分五路,围绕“寻找健在红军战士,感受西部开发脉搏”主题,开始了长达40天的重走长征路大型系列报道。这是本报十年来第二次派出记者重走长征路。系列报道在缅怀革命先烈不朽业绩的同时,探讨了新时期如何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周奉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