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孩子打球练琴还做好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陪孩子打球练琴还做好朋友
“陪玩家教”走俏深圳家教市场。深圳家教市场出现了一种新行当——陪玩家教。因为现在的孩子没有小伙伴玩,放假或者周末都是呆在家里看电视或者玩游戏,有些家长就专门请个大学生来陪孩子玩,给孩子安排娱乐节目。目前,这种“另类”的“陪玩家教”非常走俏。

  文/图 记者王纳

  “陪玩家教”时薪200元

  昨日,记者来到深圳大学西门附近的一家家教中心。当问起“陪玩家教”的情况时,家教中心的宋老师很热情地告诉记者: “现在“陪玩家教”很受欢迎啊,我们从今年暑假开始做这个业务,现在已经做成60多单,很多同学对此感兴趣。”

  宋老师告诉记者,“陪玩家教” 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家长安排玩的项目,然后请有专长的大学生去陪孩子玩,比如打羽毛球等;还有一种是家长没有安排好项目,由做家教的大学生给孩子安排。

  别看“陪玩家教”只是陪孩子玩,这种新兴职业可是收入不菲。宋老师介绍,“陪玩家教”工资一般每小时在100元至200元之间,其中陪练琴的最贵,因为有点私人钢琴教师的味道。而普通的大学生家教每小时最高收费约50元。

  内向女孩变开朗活泼

  小陈今年读初二,是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孩子,但她一到节假日就窝在家里看电视,或者上网玩游戏,不喜欢出去玩。小陈的爸爸陈先生这个学期就给女儿找到了一个“陪玩家教”,家教的主要任务就是周日变着花样带着女儿到处玩耍。

  昨日,小陈的爸爸向记者表示,自己对所请的大学生家教非常满意,女儿现在比以前开朗活泼多了。据了解,他和妻子工作都很忙,没有更多精力和体力陪孩子,所以就想到找个大学生“陪玩家教”,让孩子恢复活力。而这位“陪玩家教”也“不辱使命”,休息日带着孩子去滑冰、打球,平时就“蹦操”,户外活动安排得井井有条。

  现在小陈和家教老师已经成了好朋友,经常放学后去深圳大学找家教老师玩。陈先生笑称:“如今孩子已经玩上瘾了。”

  大学生:“陪玩家教”钱难赚

  当“陪玩家教”的钱好赚吗?答案是否定的。“陪玩”的工作貌似简单,但恰恰就是“陪孩子玩”这个条件成了很多大学生难以逾越的门槛,究其原因竟是不知如何“陪玩”。

  昨天,记者在该家教中心碰上了过来找家教工作的女大学生小罗。小罗向记者诉说做“陪玩家教”的难处,“平时我自己都不懂玩,还怎么陪孩子玩啊!小时候做过的游戏大都已经忘掉了,而且以前那些旧游戏,比如跳皮筋、玩手绳,现在小孩也未必会喜欢。”

  专家:“陪玩家教”是一种双赢

  对于“陪玩家教”供需两旺的情况,深圳大学的赵老师认为,这表明家长们的教育观念从重视考试分数转向重视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而且,大学生做“陪玩家教” 也能促进其业余爱好和社交能力的发展,这对找家教的孩子和做家教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