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还是霉女?(想说就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7 江南时报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在大约五六年前,一个好朋友,很漂亮很开朗的一个女孩子,当有人称赞她是美女的时候,她哈哈大笑,反问:“美女还是霉女?”我不明白,她又向我解释:美女就是发霉的女人。

  当时觉得很好玩,无意中就记住了,偶尔也会这样地跟朋友调侃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反驳,也许是大家都比较宽容,不想跟我这样的小女人计较,直到上周,遇到一个还在

做学问的商人,他正色反问:难道你一定要我骂你你才觉得舒服?你是不是有受虐心理?

  顿时愣住。

  受虐心理我肯定没有,如果有人说我丑说我不好,我肯定会不高兴,如果这个人每次都会说这些煞风景的话,我肯定会从此绕道而走,决不会让这样的人长久停留在我的生活中,坏我的情绪。

  可是,为什么我在面对别人的赞美时不能平心静气地接受并道谢,而要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去回答呢?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心理问题。

  想了想,大约还是因为内心深处的不自信,自己并没有真的把自己看作是一个美好的女人,并不觉得自己应该得到别人的称赞和认可,所以才会用这种自我否定的方式来掩饰自己听到赞美时所产生的尴尬。

  欧美人从小就被教育我是最棒的,我是独一无二的,因此不管他们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多半在听到赞美时都能够很坦然地接受并很礼貌地回以“谢谢”,除非是老友间的嬉闹。

  能够自知是一种美德,能够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赞美、并能够礼貌地回以“谢谢”,也同样是一种很好的修为。

  美好的女人应该是一棵开花的树,既有花的娇艳,也有树的根深稳固。

  成长是一辈子的学习积累。

  思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