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马观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7 江南时报

  中南

  ——百草园

  安吉中南百草园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新型旅游休闲观光园之一,距县城3.7公里,占地3500余亩,已投资1.5亿元。园内林深花奇、鹿奔雁翔,有八景十八园,景色极其秀美

,植被覆盖率达95%,是天然的绿色大氧吧,是安吉生态的缩影,是国内外名人频繁来访的知名景点。

  园内有全球仅存的大片原始淡竹林群落,有千年朱家古井。是省野生动物驯养基地;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清华大学、复旦大学EMBA总裁班培训基地;上海市和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生态环境教育实践基地;现为联合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提供了活动空间;是东吴名将朱治、朱然的故里;已承办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国际山地极限运动等多项高档赛事;是旅游观光、团体拓展运动、休闲度假和国际会务的好去处。

  安吉

  “天下银坑”

  “天下银坑”景区以中国竹乡万顷竹海为背景,以亘古奇石为点缀,有山的雄伟,有水的灵秀,更有千古流芳的历史传说。

  “天下银坑”景区区位优势独特。它座落在安吉天荒坪核心旅游区内,距“竹博园”、“天荒坪电站”、“藏龙百瀑”、“黄浦江源第一漂”等著名景点车程均在15分钟以内。它是“中国毛竹产业化示范基地”,“毛竹科技现代园区”,更是中国独一无二的“生态影视基地”。景区分:竹海俯瞰区、奇竹观赏区、峡谷恋石区、生态影视区、仙子赐茶区。

  冯小刚执导的《夜宴》已在此“开席”,谭盾、叶锦天、袁和平、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等多位国际级创、主演都如约“赴宴”,黄健中执导的由著名演员陈宝国、尤勇等加盟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越王勾践》在此关机。

  庐山

  ——天沐温泉

  庐山天沐温泉,在江西省首家开发的大型日式露天温泉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它利用庐山天然的温泉资源,并根据人体需要,在温泉水中加入各种名贵中药材,鲜花、水果等天然物质,形成大小、形状各异、各赋特色、各具功能的露天温泉30多个。日式园林露天区有鄱阳池、渊明泉、美龄泉、石板温泉、瀑布温泉、花草泉、人参泉、咖啡泉、牛奶泉、室内外温泉泳池等。

  “北眺庐山胜景,南浴天沐温泉”。关于温泉的成因,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慧通的大师,一天来庐山云游,一条黄龙从后山跃起,腾空搅云,大师一挥驯龙宝剑,轰然一声巨响,后山断作两半,黄龙镇于山底,驯龙宝剑碰撞山脚冒出一注清泉,明洁如镜,味同甘露,四季常温,经年不竭。以水浴身祛病消灾,百姓奉这温泉水为“神水”。

  温泉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今天的温泉水是宋代时期的大气降水,距今有900年的历史。丰富的庐山自然水系保证了庐山温泉充足的补给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