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突发事件应急法规近期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针对重大环境突发事件的应急法规(草案)及多个相关法规,将有望由国家环保总局在近期推出。

  报道说,这是中外瞩目的松花江污水事件后,国家职能部门加强应对此类突发环境问题的具体操作法规出台。松花江污染事件曝光,引发各界关注,亦凸显政府职能部门对重大环境突发事件在紧急应对环节存在软肋。报道引述权威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六届六中全

会相关报告中针对环境问题有多达十数处论述,凸显中央决策高层对环保问题的重视前所未有。

  报道透露,国家环保总局日前召开第六次局务会,局长周生贤亲自主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环保总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办法》等多项行政法规。

  报道说,这次“闭门”会议认为,为规范突发特别重大、重大环境事件的应急工作,减少环境污染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制定有关应急工作办法非常必要。会议决定,该办法经进一步修改后即可发布实施。

  报道说,此次会议还审议了《全国环境监察标准化建设标准》、《环境监察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暂行办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办法》等法规。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