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鄂豫联手捣毁传销4窝点 发展下线为由少女向父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彭娟 刘军 通讯员 李建平 文玉香)河南许昌少女小柯被骗至沙市从事传销,在行动被控制的情况下,她以“发展下线”为由向父亲求救。闻讯后,鄂豫两地工商部门联手,于近日端掉4个传销窝点。

  据小柯称,本月初,表哥申志刚称沙市有份高薪工作,让她尽快过来。14日,她来到沙市后,就被收去了手机及身份证,且行动受到限制。表哥未给她找工作,反要她购买28

00元1套的产品,称只要她卖出2套,就可以得到11.9万元。

  小柯得知自己被骗做传销,便以“发展下线”为由,机智向父亲刘某求救。刘某了解到,包括自己女儿在内,还有5名亲戚被侄子申志刚以“介绍高薪工作”为由骗到了沙市。

  19日,刘某与河南许昌工商人员一道前来沙市,把女儿及几个亲戚被骗并受到传销组织暴力控制的情况,反映给荆州市工商局沙市分局。

  当日下午2时30分,荆州10名工商执法人员、3名经侦干警会同许昌工商局执法人员3人,对举报人提供的4个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当晚,成功营救出6名被骗来沙市的河南人员,抓获传销组织主要成员1名。

  目前,工商部门已将涉嫌传销的50名人员全部驱散。据沙市工商分局负责人称,经盘查,每套价值2800元的产品根本不存在,但有部分人员已购买了近2万元的产品。因涉嫌诈骗,该传销组织主要成员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