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一曲“华尔兹”成都跳得很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21届世界聚变能大会完美闭幕,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对大会的高质量和中国聚变能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昨(21)日,为期5天的第21届世界聚变能大会在成都落下帷幕。此次大会共有87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聚变界专家参加,“不论从参会人数和论文数量而言,都是历届来最多的一次。”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伯卡特对此次大会的高质量给予赞扬,形容“这次大会举办

得非常成功,如同一曲完美的华尔兹。”
这一曲“华尔兹”成都跳得很完美

  中国“舞步”发亮国际舞台

  这次大会仅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就有17篇论文被大会采用,相当于日本的论文数量。在22篇综述报告中,我国共有2篇综述报告在大会中发言。其中,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的杨青巍做了HR-2A(中国环流器二号)实验装置的报告。在为时20多分钟的报告时间里,杨青巍用流利的英语向来自世界各国的870名聚变界专家介绍了中国环流器二号的最新实验结果及数据,听着中国专家的报告,几百双蓝色、灰色的眼眸里流露出赞许之色。

  “以前,如此专业的大会很少提到中国的名字。但在今天的总结报告里,很多专家都提到了中国的聚变能发展,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好现象。”昨日,做总结发言的专家———中国科学院贺坚土院士高兴地表示:“我国核聚变正甩开大步往前走,很快就会跟上国际速度了。”

  四川魅力外国专家留恋

  这次参加大会的大部分专家都是第一次来四川,紧张的会议结束后,他们又将有怎样的行程安排呢?“听说九寨沟风光很美,我和太太准备打算去九寨沟。”“是啊,我也计划去趟峨眉山……”昨日的闭幕式后,很多专家已经开始计划旅游路线了。

  5天的会议,专家们忙着开会交流,30位陪同丈夫一同到蓉城的“专家太太团”这几日也没闲着。“她们一般早上出门逛街,下午5点左右回到宾馆。”“太太团”的美籍华人董女士说。下午,整理几日来的“战果”:“太太团”的行囊里清一色全是四川特色,蜀绣、蜀锦、泥人、印染土布等。“很多都是带回家给家人和朋友的,他们很喜欢中国的东西。”

  早报记者郑其摄影向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