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自在家 9岁男孩烧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21)日上午10时许,9岁男孩浩浩(化名)一个人待在家中。突然,有邻居发现,浩浩家浓烟滚滚并往外喷射着火光,浩浩一边喊着“救火”,一边像火人一样从屋内冲了出来……

  浩浩家住青羊区文家乡马厂村6组,起火的是浩浩家两层小楼房的二楼仓库。浩浩的爸爸谭彬指着屋角一个近1米高的铁桶说,浩浩就是不小心点燃了里面的汽油,才发生了惨

剧。“这桶汽油是他以前骑摩托车时用的,后来没用一直放在屋角。平时有没有想过收捡好汽油,并告诉儿子汽油的危害!”

  昨日一早,谭彬到工地上班,妻子随后也出门卖菜。10时许,浩浩的爷爷送外婆出门。等他20分钟后回来时,却看见浩浩浑身赤裸待在院子里,身上露出团团脱皮的皮肤。

  谭家的邻居王大爷说,他当时正在距浩浩家几十米远的田中浇菜,突然看见浩浩家二楼火光熊熊,还不断往外冒浓烟。紧接着,浩浩像个“火人”般冲了出来,还大声喊着:“快来人啊,救火啊!”王大爷立即冲到浩浩家楼下,发现浩浩浑身上下滴着水,全身烧得只看得见两只眼睛。闻讯赶来的邻居们立即拿盆子将火扑灭,并拨打了120。

  昨日下午,浩浩躺在省医院烧伤科病房,他的伤势实在让人揪心:头发被完全烧焦,头部发肿,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腹部和背部有不少地方脱了层皮。据医生介绍,浩浩全身70%深二至三度烫伤,目前,医院已下发病危通知书。

  早报记者杨琴摄影向宁

  编后闲言

  放学回家,路上,6岁女孩被70岁老头骗回家摸了。“摸了”这个词,在此时显得如此肮脏!这个词也让人莫名地愤慨!孩子的父母,选择义无返顾地将这个老头推上了他该去的地方。在他们的勇敢之余,也觉得有些悲哀,母亲自责,她本该去接女儿回家。是啊!既然知道女儿智力低于常人,你为什么不履行做母亲的责任?进一步说,这事也许会给孩子带来阴影,会成为别人的笑柄。父母靠折磨孩子发泄怒气,还是给女儿和自己构筑一道坚韧防线?这才是一道更难的考题。

  对父母来说,给你布置考题的不仅是社会,还有你的孩子。9岁男孩独自在家被烧伤,就是家人一时疏忽造成的。付出惨重代价,孩子的父亲才明白,没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别人的悲剧是一个警钟,希望更多的家长能给自己时时敲响警钟。 (仲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