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交会户型“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2 潇湘晨报

  21日房产战报

  商品房签订合同套数98套,总面积11587.49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1587.49平方米;成交总金额3379.6万元,其中住宅成交金额3379.6万元。

  商品房意向成交套数430套,总面积51366.29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47916.11平方米

;成交总金额16792.11万元,其中住宅成交金额16083.41万元。

  合计成交套数528套,总面积62953.78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合计59503.6平方米;成交总金额20171.71万元,其中住宅成交总金额19463.01万元;共接待8.90万人次。

  本报讯90平方米的分水岭,向左是大户型大张旗鼓,向右则紧凑户型成为主流。从2006长沙秋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来看,大户型、小户型、商业项目之比为44∶6∶6,市场仍然向左,户型“大”行其道成为业界意料之中的地产盛宴。

  本届展会到处都是大户型。名都·凯旋城、南山·苏迪亚诺、长沙玫瑰园、绿城桂花城、托斯卡纳、水云间……共同的特点就是以3房或以上为主力户型的大户型社区。在本次展会的56个项目中,44个为3房(或以上)为主力户型的大户型社区,6个为8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主力的小户型项目,还有芙蓉国·豪廷大酒店等6个商业地产项目。

  “今年市场供应中,大户型供应占绝对主流。”南山·苏迪亚诺营销部经理刘齐富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今年房交会别墅项目异军突起,构成了超大户型的主要支撑点;另一方面,在普通住宅供应中,3房仍然是开发商的主要青睐对象。“参展的项目大多在90平方米新政出来前审批通过,在户型上并未受到限制。新政的影响要到明年才能初现端倪。”长房集团长沙市旧城改建开发公司总经理康宏说。

  无疑,“90平方米需占70%以上比例”的房产新政,为房地产开发关上了“居住无限大”的大门,而由此带来的是市场对于大户型产品的稀缺性认知。

  “说现在是大户型狂欢的时刻一点不为过。”恒盛世家营销总监李胜说,在定位大户型的恒盛世家,销售最受关注的是150平方米以上的4房。从市场销售来看,消费者对3房以上大户型的追高,已成为一种浪潮。

  从房交会现场反馈的信息来看,长房西郡3日内销售的37套住宅均为110平方米以上的3居室;名都·凯旋城销售的房源中,80%以上为3房、4房产品;对南山·苏迪亚诺表示兴趣的700多名消费者中,70%看中的是3房或以上套型。“3房的房子住起来还是舒服些,尤其是跟老人一起住。”购房者卢先生的心态具有代表性。“以后政策限制,大户型房子肯定会涨价,但光面积大还不够,一定要有稀缺性元素。”河西购房者肖女士明确表示。

  业界认为,消费者在购房时不宜过分追求大面积,而应根据经济实力量体裁衣。新政的影响存在一定滞后性,目前市场仍将以大户型为主,但到明年上半年,有望出现大量中小户型房源。记者 文 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