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长征精神推动创新型湖南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4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在省博物馆举行“伟大的壮举,不朽的精神”大型主题展览开幕式,与红军老战士、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出席主题展览开幕式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正午和所有在家的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

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和老同志,以及老红军代表。

  省领导和老同志戚和平、谢康生、熊清泉、刘夫生、黄建国、石玉珍、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王四连、甘霖、文选德、王振杰,以及张毅川等老红军、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参观了展览。

  在展览开幕式上,张春贤向全省所有参加过长征和为长征胜利作出贡献的老同志,向当年支援红军长征的全省各族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长征中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的怀念。张春贤说,中央红军、红六军团、红二军团在湘辗转征战,途经省内9个市州46个县区市,历时130多天,行程1万多里,湖南在长征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和弘扬红军战士们始终不渝和锲而不舍的革命气节和崇高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把全省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激励全省人民发扬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大力推动创新型湖南建设。

  老红军张毅川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现代的年轻人能够从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中学习长征精神,尽自己的努力为国家贡献力量。

  此次展览分为六部分,以270多幅珍贵的历史、艺术图片和300余件历史文物,展现了长征全部历史画面,并通过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将主题延伸到发扬长征精神,激励人民不断奋发图强。整个展览将持续到11月20日。

  记者 徐海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