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特大城市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周怀立 李文峰)“株洲建设特大城市的发展方向:2010年城市人口规模达到100万,城市建设用地规模达到100平方公里;2020年城市人口规模达到120万,城市建设用地规模达到120平方公里。”这是记者10月20日从该市正式公布的《株洲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年-2020年)》中获取的消息。这个规划已于8月28日通过国务院正式批准。

  伴随着共和国的成立,株洲由一个只有7000人的小镇崛起为一座中等工业城市,成为长株潭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中心城市之一。株洲现市区人口78万、常住人口90万。

  在这一总体规划中,到2020年,城市规划区总面积达到536.7平方公里。株洲城市建设用地向西依托株洲大道、西环路形成河西新区;向北沿长株高速公路和莲易高等级公路形成田心、龙头铺新区;向东沿东环北路和新塘路形成金钩山、大丰、桂花新区;向南沿枫溪路和南环路形成枫溪新区。构成“一江两岸双中心,两主五次七主团”的城市空间结构。立足带动株洲经济整体发展,将建成三大区域性经贸交流中心,即在河西新塘片区规划建设新的金融商务办公中心,在河东芦淞商贸中心建设以服装和小商品为主的交易展示中心,在河西的栗雨高科园建设以高新技术及信息发布、商贸洽谈和定期的省市文化经贸周(节)为主题的区域性会展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