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彩贵州风”舞到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曾衡林 实习生 璩毅)正在进行全国巡演的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倾情黄果树》,将于10月25日晚在湖南大剧院进行公益性巡演。

  与《云南映象》、《印象刘三姐》并称“西南三部曲”的《多彩贵州风》,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倾力打造的一台具有鲜明黔贵高原特色的大型歌舞诗,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式上,一举获得“会演大奖”、“优秀节目奖”等多个奖项。

  这部由20多个节目组成的大型歌舞诗,包括苗、侗、瑶、土家等7个民族的歌舞,其中既有获得国家级奖项的艺术精品,也有来自田间地头的原生态艺术瑰宝,还有从远古一直流传下来的民族习俗。这些原生态的民族奇葩在巡演当中备受好评。侗族大歌《蝉之翼》、苗族集体舞《盖新房》、土家族集体舞《摇啊摇》、布依族女子群舞《妈妈歌》等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演出,在现代科技营造的舞台上,将给我省的观众带来新的艺术享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