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杨树产业高峰论坛在益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郭云飞 通讯员 夏迎春 傅勋辉)10月18日至20日,由国家林业局植树造林司、国家林业局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主办,益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杨树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益阳举行。国家林业局有关部门及中国林业产业协会负责人,湖南等18个省、市、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56个重点杨树产区县(市、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本届杨树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旨在贯彻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战略决策,围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目标,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杨树产业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加快杨树产业重点市县的发展。

  与会人员在论坛中达成的共识是:近年来蓬勃兴起的包括培育、加工、利用及其相关服务业在内的杨树产业,已经成为一个独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它为我国城乡绿化、农田防护、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益阳综合发展杨树产业的成果印证了这些观点。今后,在杨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各地要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好杨树产业发展与其他各方面的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建立健全政策法规,增强科技含量,强化社会化服务,完善产业体系,把杨树产业打造成地方经济中的支柱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