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被罢免却不肯交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8 南方新闻网

  官被罢免却不肯交印

  海珠区琶洲一社原社长妨碍公务被司法拘留15日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通讯员穗法宣)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街第一经济合作社原社委会在被社员表决罢免后,拒不交出该社的印章和《广州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10月18日

,海珠区人民法院依法以妨碍执行公务对该社原社长黄某凤处以司法拘留15日。

  今年6月18日,海珠区琶洲街琶洲第一经济合作社原社委会被该社社员投票表决罢免,当场宣布了罢免结果。7月20日,海珠区农业水利局以书面通知形式张榜公告,从通知之日起停止该社全体社委的职务。但被罢免的该社原社长黄某凤等人一直拒不交出该社的印章和社务资料,仍以社长和社委的身份到企业收取租金,在当地群众中造成较坏的影响。

  海珠区政府于2006年9月19日作出《关于收缴琶洲一社印章的决定书》,限黄某凤等人在收到决定之日起三日内将印章交给琶洲街琶洲经济联合社暂时保管。该决定书依法送达给黄某凤等人,黄某凤等人逾期没有执行该决定。海珠区人民政府遂于9月29日向海珠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0月18日,海珠区人民法院鉴于被申请执行人黄某凤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且妨碍执行公务,遂依法对黄某凤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