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毒女频频敲诈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8 南方新闻网

  吸毒女频频敲诈车主

  深圳罗湖区一日连发三宗案,警察处置无据无奈充当“调解员”

  本报讯(记者丰雷)昨日,深圳市罗湖区连发三宗吸毒女借口被车撞、敲诈车主事件,涉事吸毒女均声称患艾滋病和民警“对峙”,没有彻底妥善处理此事的手段,警察无奈苦

口婆心充当“调解员”。民警表示,吸毒女利用自身的疾病危害社会,如何打击艾滋病犯罪备受困扰。

  案件一:“我有病,你给钱我吃饭”

  昨日上午11时左右,深圳市民邹师傅驾车行至罗湖区水库新村惠名大厦楼下时,一名骨瘦如柴的女子摇摇晃晃走出,趴到邹师傅车引擎盖上,女子口称被车撞了,找邹师傅索要500元医疗费。

  “我没有撞她,是她自己趴上来的,而且压根就没有受伤。”邹师傅认为这是敲诈,拒绝了女子要钱的要求。趴了一会后,该女子好像感觉累了,索性躺到邹师傅车子轮胎下,摆出一副不给钱就不让车过的姿态。记者看到,该女子不停扯起衣服、裤子,露出胳膊、大腿上带血的伤口。该女子自称吸毒有艾滋病,需要钱买毒品,否则就要死了。

  邹师傅坚决不给钱,吸毒女就躺在地上拦车不走,道路出现拥堵。黄贝派出所民警闻讯到场,走到躺在地上的女子旁边就说:“你怎么又来了,快走,快走。”

  躺在地上的吸毒女对邹师傅说,“你没撞到我,我有病,你给钱我吃饭。”民警劝说半天无效,让邹师傅将车锁上离去,中午12点左右,吸毒女见围观的人离去,慢悠悠站起来离开车辆。

  案件二:“300元够吸一次的了”

  无独有偶,昨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市民陈先生驾车带一家人外出,车行罗湖区怡景路与黄贝路交叉口天威营业部前路段时,一名骨瘦如柴的女子突然靠近陈先生车辆并倒在地上。女子声称脚被车撞索要赔偿。当陈先生下车和该女子理论时,又一名手臂、胳膊上全是伤口的女子出来,坐到地上配合索要钱财。

  “我没有碰到她们,她们张口就要300元。”陈先生说,两女子直接就说300元够吸一次的了。

  “我都上过电视了,我不怕。”该女子说完继续坐在路边抽烟。民警无奈靠近劝说,自嘲说成了“调解员”。经民警劝说,中午12时40分,两名吸毒女站起来离去,车主陈先生发动车辆迅速离去。

  案件三:惠名大厦同一日两人索钱

  与此同时,民警说,又有一名吸毒女在水库新村惠名大厦楼下借口撞车要钱。说完,民警上车赶往现场处理。

  连发三宗吸毒女借口被车撞、敲诈车主事件,民警表示,黄贝辖区有5个这样的人,几乎每天都搞两宗,目的就是要钱,司机不给钱就走不了,警察上前制止,这些人就掏针管“对峙”。民警说,吸毒女利用自身的疾病危害社会,如何打击艾滋病犯罪备受困扰。

  本月17日晚上,在罗湖区深南东路广深宾馆公交车站台附近一栋写字楼后院内,两名女子声称被轿车撞,然后持刀坐上轿车车头索赔,经过三个多小时交涉,两女子拿到车主的1500元钱后离开。据称,她们是吸毒女。

  (本报10月19日深圳新闻35版曾报道。)

  图:

  昨日中午,深圳黄贝路口,两名吸毒女子借口一辆小轿车蹭了自己,坐在车前索赔。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