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办公室很杂乱 真是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9 南方新闻网

  外交部长办公室首度向公众开放

  李肇星:办公室很杂乱真是对不起

  本报讯昨天上午,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12所首都高校的180多名大学生走进外交部,与中国外交官们进行亲密接触。部分学子还走进了外交部长办公室,这是部长办公

室首次向公众开放。

  上午8时许,180多名大学生把外交部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的。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与学子们探讨当今天下大事,回顾中国外交纵横捭阖。“中国驻玻利维亚外交官有句话叫,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刘建超生动幽默的语言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橄榄厅,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对学生们开玩笑说,将有一位神秘人物会与大家见面。“他是一名有诗人气质的职业外交家。”秦刚说着说着,外交部长李肇星亲切地向同学们走了过来,与大家作面对面的交流。“我现在满脑子的朝核问题。”李肇星介绍自己刚刚开完会,就来见大家。

  让同学们没想到的是,六位学生代表应邀走进李肇星部长的办公室。“欢迎你们,但我这里很杂乱,真是对不起!”李部长一下子打消了大家的拘谨。

  李肇星部长还关心起大学生们的学习来,对同学们有志向进外交部工作表示赞赏。“不要问国家为我们做了什么,而要问我为国家做了什么。”李肇星勉励同学们。

  《新京报》供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