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遭死磕,广州成“全民公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9 南方新闻网

  回望江湖

  此次兵发南京,广药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总经理麦奇杰、副总吴晓东三位领导同时随队督战,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足以说明了广药集团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广药高层盼望的所谓“奇迹”,无疑就是河南队在主场战胜浙江队。“河南队肯定

会死磕浙江队,虽然他们已提前冲超成功,但他们是主场作战,省长、市委书记都会来到现场看球,当着这么多领导的面,河南队敢放浙江队一马吗?!”吴晓东赛前同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而麦奇杰也在一旁附和道:“河南省政法委书记也是河南省足协的名誉主席,河南队每个主场的比赛他都会去,上次广州客场打河南他就坐我旁边,河南队本赛季主场还没有输过球呢,浙江队即使想做河南队工作也很难做通,这两天门文峰(河南队主教练)手机都是关机的。”

  河南队确实没有故意放浙江队一马,虽然最终没能战胜浙江队,但至少延缓了对手前进的步伐。只要广州队能战胜南京队,那么悬念仍可维系到最后一轮。但赛前戚务生拿到南京队出场名单时,他就预感到了什么,“全都是主力啊!”大戚没有忘记上轮主场1比0艰难战胜延边队的情形,“延边队早已升级无望保级无忧了,但打我们却是拼了命去打,被罚下两人还打三个前锋,像他们这种经济状况不佳的球队提前两天来广州备战本身就很蹊跷了,有人给他们买单啊。”

  果然,大戚的预感得到了应验,南京队完全翻版了上轮的延边队,广州队球员屡屡被对手铲得人仰马翻。唯一同打延边不同的是,这一次广州队没有那么幸运。比赛结束后,南京队将士激动不已,似乎这是一场对他们不同寻常的胜利。

  “现在我们都成全民公敌了,哪一支球队遇见我们都会铆足了十二分的力气来打。”一瘸一拐走下赛场时,温小明指着自己被踢得紫青的腿向记者说。

  休息室里则是令人窒息的沉寂。卢琳突然将紧握的拳头狠狠地砸在了门板上,唐德超闷着头将一根香蕉一口塞进了嘴里,在艰难咀嚼的同时,一滴泪水从他的眼角滚了出来,而队长李志海则目光呆滞地望着地板。良久,助理教练黄洪涛说了句话,“大家把衣服穿上,回酒店洗澡,不要感冒了。”

  当球员们都逐渐离去时,戚务生依旧不愿离开,狠吸了一口烟后,大戚喃喃地说:“球员们都已尽力了。”

  特派记者魏必凡

  (本报南京专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